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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TV指标是什么意思?详解LTV用户生命周期计算公式及LTV和ARPU的区别

2022-05-16 09:03:19

LTV指标是什么意思

一、LTV(用户生命周期总价值)指标是什么意思

在互联网中,LTV是Life Time Valu英文首字母的缩写,中文翻译为用户生命周期总价值,是公司从用户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收益的总和。通常被应用于市场营销领域,用于衡量用户对企业所产生的价值,被定为企业是否能够取得高利润的重要参考指标。

二、LTV(用户生命周期总价值)计算公式

LTV计算公式:LTV=ARPU×1/流失率,其中ARPU=总收入÷活跃用户。

此公式通过预测用户在特定时间段内的消费金额(即 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及用户返回应用的概率(1/流失率)来计算用户生命周期价值。通过这个公式,可以预测一位用户在使用平台的全部时间内能产生多少价值。

例如:某平台的月总收入为30,000元,活跃用户为10,000个,流失率为30%,那么该平台的用户生命周期总价值(LTV)为:30000元÷10000个×(1/30%)=30元。

三、LTV计算注意事项

1、营销人员需要确保应用内数据分析能够准确评估用户带来的收入以及用户留存的时间。这意味着需要建立良好的跟踪和分析构架,保证所有产生应用的行为(如观看广告或进行应用内购买)都会被记录下来并关联至个体用户,同时也要保证尽可能精确地计算用户留存率。

2、营销人员需要将用户划分成同期群,建立一个灵活的用户 LTV 图景。

3、营销人员需要决定如何计算 LTV。现实局限(包括应用数据分析准确度)、可用资源等都会不可避免的限制营销人员的行动。

四、LTV和ARPU的区别

ARPU是指某时间段内平均每个活跃用户为产品创造的收入,其计算公式为:ARPU=总收入÷活跃用户。

LTV是公司从用户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收益的总和,其计算公式为:LTV=ARPU×1/流失率。

ARPU指标本身只能显示用户在一段时间内的价值,不代表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而LTV通过将 ARPU 和留存率相结合,能为营销人员建立一个大致的模型来预测用户未来的价值。这个指标能让营销人员看到那些长期内能带来高于平均收入的用户,提高他们获取高价值用户的概率。

五、LTV 的意义

1、 获取更好的资源

评估每个用户的价值,通过论证某个拉新用户的渠道,这类渠道拉取的用户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在后续选择合作渠道可以给予更多的资源分配。

2、指导业务策略

通过分析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产生关键性的行为的时间节点,形成新用户在生命周期内关键行为和表现认知,指导后续相关增长策略。

例如,某个平台用的每月 ARPU 为 5元。如果运营人员不再进一步计算,则会认为每用户平均收入最高只能达到 4.99元,不然就无法盈利,如此以来,用户获取的选择就被局限了。然而,如果运营人员还能算出应用的流失率为 30%,那么就能知道用户的 LTV用户生命周期。这样一来,营销人员就会发现他们获取一位用户时最多可花费 14.97元。显然,用户获取的选择面更宽了。

3、评估渠道效率

一个用户获取渠道的新客成本是否昂贵,并不仅仅取决于这个新客成本的绝对值的高低,还取决于获取到的用户LTV是多少。

例如:同样一个产品,A渠道的新客获取成本是150元,B渠道的新客获取成本是300元,直观地感受A渠道效果更好。但是如果后续追踪LTV之后,A渠道的用户平均LTV是100元,B渠道用户平均LTV是400元。在考虑LTV之后发现,A渠道每个新客亏损50元,B渠道赢利100元,虽然B渠道新客价格更贵,但是B渠道更加有效。

4、优化用户留存

按照人群聚类的方式深度挖掘不同群组的用户,在生命周期的关键性行为是否随着生命周期阶段的变化而有什么变化,关键性指标可以是每日绑定关注数,每日充值数,有效消费数,高质量消费数。

最后总结

优化猩SEO:LTV (用户生命周期)能为运营人员建立一个大致的模型来预测用户未来的价值,LTV用于衡量用户对产品所产生的价值,是所有用户运营手段为了改善的终极指标,同时LTV也应该是所有运营手段的最终衡量指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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