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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化率(CR)是什么意思?详解转化率计算公式及提升转化率的有效方法

2022-04-02 16:21:12

转化率(CR)是什么意思

一、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转化率(英文:Conversion Rate,英文缩写:CR)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访问次数(成交人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要注意,这里所指的相应的行动可以是用户登录、用户注册、用户订阅、用户下载、用户购买等一些列用户行为,因此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如果每100次访问中,就有10个登录网站,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而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则订阅转化率为20%,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则购买转化率为50%,而网站(总体功能)转化率为1%。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将网站转化率仅仅定义为注册转化率或者订单转换率,这都是狭义的网站转化率概念。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二、转化率计算公式

转化率计算分行为转化率和总体转化率2种,行为转化率的计算方法很简单,只需用转化次数除以同一时段内可进行转化跟踪的行为/功能总次数即可,总体转化率则是每次行为转化率的积。

行为转化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0名用户看到优化猩SEO推广信息,其中20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5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5/20)×100%=25%。

总体转化率计算公式为:每次行为转化率的积:总体功能转化率 = 行为转化率1 * 行为转化率2 *行为转化率3 * ...*行为转化率N

三、转化率多少才算合格

因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单纯说转化率多少才算合格是一个伪命题,从具体产品/服务内容来看总体转化率是可以的,如下是经常可以看到的一些转化率情况。

1、店铺转化率

店铺转化率就是当天购买的人数/当天到店铺的人数,一般店铺的转化率都在1%。这个是正常的。如果转化率到3%以上,说明蛮好。如果到5%,那很好了。

2、直通车点击率

一般淘宝直通车点击率要在1.3%左右才算正常,具体的数值要根据不同的类目来区分,有些类目坑平均点击率在2%,需要根据自己经营的类目来进行比较。

3、淘宝点击率

正常范围一般在3%-8%,我们当然希望点击率越高越好,不过淘宝本身有一套反作弊机制,所以正常情况下,点击率不会高的很离谱。

四、衡量网站转化率的因素

1,点击率(AdWords、文字链、门户网站图片、硬广、钻展的衡量指标)

此类推广都是高投入、高回报,我们的目的是推广店铺和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和销售。所以检验此类推广转化率的最重要指标便是点击率,点击率可以反映出广告是否吸引人、是否被用户所接受,到底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

2,二跳率(进入网站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

二跳率就是指来到网站后的用户,若是对网站内部的页面或产品感兴趣,就会进行二次点击,也就产生了二跳,二跳率和跳失率是相反的概念,所以二跳率越高越好。二跳率=二次点击量/网站访客数。

3、咨询率(进入产品页面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

显而易见,来到产品页面后,有的用户会产生兴趣并被产品所吸引,这个时候他们便会通过QQ、旺旺、400电话等工具进行咨询和沟通,这才是考察页面转化率的指标。咨询率=咨询量/产品页访客数。

4、订单转化率(用户咨询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

订单转化率,是最终的衡量指标,取决于用户与客户咨询、沟通后的结果。订单转化率=订单数/咨询量

五、转化率低的原因分析

1、网站页面美感差,现实生活已成为读脸时代。更重要的是,如果网站页面没有设计,会让很多人没有浏览的欲望,这也是一种糟糕的用户体验。我相信每个人都爱美,所以请不要忽略这一点。

(1)、图片主题:与内容页面高度相关,为用户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不出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2)、画面构图:内容清晰、新颖,具有一定的感染力,有利于提高用户的视觉体验。

2、网站内容质量差,相对于网站页面的美观,内容质量差的杀伤力很大,直接决定了你的网站是否属于"垃圾站",用户在访问你的网站时,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长此以往,跳出率很高,网站的排名也会受到影响。

3、网站定位不明确,现在有很多企业站在建立网站的时候,都是头脑风暴,所以把内容放在网站上,是否合理。你怎么能这么做呢?你怎么能这么做呢?

4、交易流程太繁琐,在与用户交易前,如果需要填写一大堆资料信息、注册等,那就会让用户感到反感,很有可能就终止交易了,所以尽量减去不必要的流程步骤,省去不必要的时间。

5、星级用户评论少,导致低转化率的一个因素是差评或评论比较少。客户会担心产品与实物的不符合,如果他们查看商品信息时只看到产品的三颗星或卖家未解决的差评,他们会对你的产品有不好的体验。

6、客服服务质量,买家在看不懂这个宝贝或者遇到不懂的细节问题、邮费等等会去找客服咨询。如果我们的客服回答的不够专业,速度不够快,使得买家有了被懈怠的感觉,就不会去下单。所以做好服务,做好询单转化率很重要。

六、提升转化率的有效方法

在用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总有两种相反的力,在影响用户的行为,一个是动力,一个是阻力。要想提升转化率,就要分析出用户在购买的过程中阻力和动力,分析出具体阻力和动力分别有哪些,然后将阻力尽可能地减少或降低,不断的增强增大用户的动力,最终实现运营结果的最大化。

1、合理的网站结构

网站结构是整个网站的基础。它主要与代码精简、目录结构、网页包含率、网站跳出率等有关。如果做得不好,会对网站产生很大影响。就像合理的建筑可以使游客有一个舒适的参观体验一样。

2、高质营销文本

内容是网站的基础。没有好的内容,就没有回头客。其他人徒劳无功。就像一家餐厅,不管它的位置、装修和服务有多好,吃一顿糟糕的饭是没有用的。一个优秀的营销文本能够有效的带来订单转化,就像你开火锅店一样,为用户带来的是好味道、美味,同时一个好的营销文本也会出现,让你创造一个共同的用户。

3、视觉体验提升

保持简约清晰、简约的落地页可以让用户自动把目光投向你希望他们进行的动作,也能避免用户产生困惑。这和banner设计是一个道理:拥挤的设计不讨喜,留白才是最强有力的设计语言。简约的落地页比冗杂的页面更令用户印象深刻,也能增加他们与CTA(call-to-action 行动号召)按钮互动的几率。

4、强大的CTA

CTA(call-to-action 行为号召)可以是按钮、图片、表格或其他形式,重点在于如何从审美和功能角度来包装你的CTA。创建一个理想的CTA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不断地用A/B测试工具对颜色、形状、尺寸、字体、字号等元素进行测试,找出最优版本。

行为号召按钮示例(优化猩官网)

行为号召按钮示例(优化猩官网)

5、塑造公信力,增加网站的说服力

(1)、政府和行业的资质认证

(2)、企业获得的证书和荣誉

(3)、曾经服务过的知名客户

(4)、权威媒体对企业的报道

(5)、企业的资产和先进的设备技术

(6)、拥有权威的专家和实力团队

(7)、良好的销售渠道与销售业绩

(8)、专业的分工和细致的流程

(9)、客户见证与好评

(10)、名人见证与支持

6、建立保障制度

有些客户的担忧是鸿沟巨大的,仅仅通过文字解答是很难打消用户的顾虑,这时就需要设计一定的保障制度来让客户的顾虑打消。历史上很成功的案例就是支付宝退出的担保支付的出现,让用户的钱不会直接打入商家账户里,让用户获得一种保障制度,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用户在淘宝上的转化率。

7、畅通用户沟通

没有合适的客服工具,即使网络营销投入成本再大,网络营销转化率也会非常的低。可以有"咨询弹窗"、"咨询电话"、"QQ咨询"、"留言回复"、"电话回拨"等方式。一些企业网站,往往只留下了一个固定电话号码,打过去还经常无人接听;甚至有的企业网站留下的是手机号码,让客户很难产生信任感,从而错失商机。

8、不要分散用户注意力

信息碎片化的时代,用户的注意力很难集中在一个单独页面上超过5-10秒,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断强调,落地页设计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信息干扰、追求简约的原因。无论是落地页上的banner广告、弹出广告,还是外部链接或菜单等,都要易操作,确保购买转化漏斗的每一层都能顺利地完成。

9、重视移动端

随着移动用户的快速增加,流畅无缝的跨屏体验对品牌越来越重要,因为这直接影响了一个网页带给用户的品牌印象。调查数据显示,48%的用户表示不愿意访问没有做过移动端优化的落地页,因此我们需要确保用户在任何设备上访问落地页的体验都无差。试想一下,如果用户从移动端进入你的落地页,就因为适配问题找不到CTA的位置,此时的用户流失会非常可惜。

10、网站加载速度

根据一项研究,谷歌正在研究,如果加载时间超过3秒,53%的用户会离开一个网站。有时,提高网站下载速度的目的是删除图片。为了减小图片的大小,网站可以更快地下载。然而,有时原因比我们想象的更复杂,例如,由于网站代码,或者可能是因为您的网站开发的内容比原始网站多得多,而当前的主机不再响应,那么找出网站下载缓慢的原因,并修复它。

七、如何测试转化率

1. 创建一个专用的落地页

如果做付费广告(Google Ads、Bing Ads 等)推广,最好设计制作单独的落地页,落地页的使用有很多好处,但最大的好处就是是页面优化,如果用付费以获得网站的流量,通过落地页可以提升用户转化率。

2、A/B 测试

A/B 测试是一种通过数据分析科学优化产品的方法,为同一个优化目标制定两个或多个方案。要运行 A/B  测试,所要做的就是设置页面的两个不同变体并在它们之间分配流量,如将流量的一半流向变体 A,一半流向变体 B,统计并对比不同方案的点击率、转化率、活跃留存等指标,找到最优的产品决策方案。

八、转化率常见问题

1、什么是广告的转化率

广告的转化率(英文:Click Value Rate,英文缩写:CVR)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2、什么是SEO转化率

seo转化率指的是用户通过搜索引擎进入我们的网站,在我们网站进行的相应网站用户行为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和电子商务领域的转化率不同的是电子商务型网站的转化率主要侧重是交易的成交数量与总网站总的ip的百分比,而seo转化率就是通过搜索引擎优化把进来网站的访客转化成网站常驻用户,也可以理解为访客到用户的转换。毕竟很多seo站点都不具备专业的电子商务型网站的要求,不直接通过网站参与销售。

最后总结

优化猩SEO认为:不同行业的不同产品其提升转化率的具体方法都有所不同,比如优化电商店铺的商品转化率、付费阅读的用户购买率等,转化率采用的考评指标与优化方法都有所不同,在实际应用的时候更多的要考虑自身产品的特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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