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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C广告原理、计算公式、优点及缺点

2022-04-13 08:41:14

CPC广告是什么意思

一、CPC广告是什么意思

在网络广告中,CPC是Cost Per Click(或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英文首字母的缩写,中文翻译为单次点击的费用,一般称为按点击付费。CPC是关键词广告计费中最常见的一种形式,CPC广告模式按照用户每次点击广告进行收费。

二、CPC广告原理

CPC是竞价广告的模式,这种广告出价原理根据广告平台的不同略有差异,一般都包括出价和质量度两个方面:

1、出价:就是购买关键词的价格。

2、质量度:质量度可以包括以下4个因素。

(1)、点击率

(2)、一致性:关键词、创意、着陆页面要保持一致;

(3)、同一个单元内词之间的影响;

(4)、网站内容页是否与关键词相呼应。

例如:广告主A的一条广告CPC出价为6元,广告主B的一条广告CPC出价为8元,这个时候媒体平台并不是直接出CPC出价更高的广告主B的广告,因为两个广告的点击率可能并不相同。这个时候媒体平台通常会用点击率预估模型,预估每个广告分别的点击率(CTR),即从m到c的概率p(m->c),再用

eCPM=CTR×CPC×1000

(需要乘以1000是因为CPM是1000次展现的价格)

分别计算得到两条广告的eCPM (estimated CPM)。假设广告主A的点击率CTR_A预估为0.03,广告主B的广告CTR_B为0.02,那么计算得到

eCPM_A = 0.03×6×1000 = 180元

eCPM_B = 0.02×8×1000 = 160元

再根据eCPM排序,出最高的广告主A的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排序按eCPM排,但不是按照eCPM来计费的,还是按照CPC来计费。也就是说,如果这条广告被用户点击了,媒体平台会收广告主6元。

当广告客户有固定的每日预算时,通常会使用每次点击费用。当达到广告商的预算时,在剩余的结算周期内,广告将从轮换中删除。

三、CPC计算公式

CPC计算公式:CPC总广告费=竞价×点击次数。

例如:广告出价设置为6元,如果500个用户看到了广告,其中100个用户进行点击,那么只需要为这100次点击付费,应该支付费用为6×100=600元。

在CPC的收费模式下,不管广告展现了多少次,只要不产生点击,广告主是不用付费的,只有产生了点击,广告主才按点击数量进行付费。

四、CPC广告的优点

1、CPC计费方式可通过用户点击率、转化率跳出率,分析用户的潜在需求,然后总结不足再进行优化,从而提高转化率

2、CPC计费方式可按照企业产品和服务的特点,针对消费者的年龄、性别、区域、需求等定向投放,从而来降低成本。

3、以每点击一次计费,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加强作弊的难度,网民的每一次点击就会为广告主带来真实的流量或是潜在的消费者,是宣传网站的最优方式。

五、CPC广告的缺点

1、存在恶意点击,CPC的投放方式是只要匹配到所购买的关键词,就统一进行广告展示,每次展示背后用户的意图,是无法知道也无法控制的,这就会出现非直接用户(竞争对手或同行)恶意点击的情况,从而使广告投放跟实际效果有差异。

2、费用逐年递增,因为展示位置的稀缺性,同行竞争的激烈性,以及CPC出价原理,总有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展示次数、更好的展示位置出更高的广告费用,从而导致CPC每次点击的成本逐渐递增。

按照CPC计费,媒体是不会考虑广告主的推广效果的,只要广告被点击就收取费用,这对于广告主来说相对没那么有利,当然目前也有媒体采用些技术手段来排除这些无效点击。

六、CPC、CPA、CPM计费方式的区别

1、CPM计费方式(按展示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广告主就要付费,即只需要将广告对受众进行展示,广告主就要付费。

2、CPC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行为后,广告主就要付费。

3、CPA计费方式(按行动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通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并完成某些特定行动后付费,行动可以是问卷、表单、咨询、电话、注册、激活、下载、加入购物车、购买等。

CPM、CPC、CPA三者之间也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为广告投放过程中,先要展示,再有点击,最后才有转化,相对应的CPM、CPC、CPA的价格也逐渐提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推广目的来选择合适计费模式,如品牌类广告可以选择CPM计费,效果类广告可以选择CPC、CPA计费。

总的来说, CPM较为保护流量主利益、CPC居中、CPA则更倾向于保护广告主的利益。但这并不直接影响广告投放效果。

七、部分CPC广告投放渠道

1、百度搜索平台

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推广产品类型非常丰富,轻松覆盖用户日常生活场景,且作为超级流量入口。百度App月活用户6亿,App日均搜索60亿次,日登录用户占比超70%。

2、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资讯推荐引擎产品,能够精准实现广告投放千人千面,从而精准触达目标客户群体。今日头条注册用户7亿,App日活跃用户2.4亿,每日平均使用时长76分钟。

3、抖音

抖音是以视频形式来做推广,抖音平台拥有220W用户标签,可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推荐,让广告精准触达感兴趣人群。而且丰富广告类型,多元覆盖用户各类生活场景,抖音日活用户6亿,视频日搜索量4亿。

4、广点通

腾讯广点通是一个提供给广告商多种广告投放平台,并利用专业数据处理算法,实现成本可控、效益可观、精准定向的效果广告系统。 整合资讯、娱乐、社交三大体系优质资源,面向中小企业的网络效果营销服务。广点通亿万活跃用户。

5、社交平台知乎

知乎已成为天然的带货场,很多用户在消费前总喜欢查一查,搜一搜,基于日渐庞大的求购选品类问答量,与快速增长的种草内容消费量,打通了购买路径,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消费体验。知乎注册用户4.2亿,App月活8500亿。

最后总结

优化猩SEO:CPC计费方式优势可通过用户点击率、转化率、跳出率,分析用户的潜在需求,还可按照消费者的年龄、性别、区域、需求等定向投放,从而来降低成本,是目前比较适合企业进行网络推广的一种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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